close

  第一次進攝影棚,拍下了一組後來沒人認得我的霸氣女王照。

 1483654_10200525204812953_485189273_n     

之後我很認真的想,應該要好好為自己的青春留下一些記憶--重點是人家要認得照片裡的人是誰!本來就很欣賞花漾很自然的攝影風格,又無意間發現有在舉辦免費拍的活動,就興致勃勃的報名了。(附的內容物有一組相框照片和六組照片電子檔)

  坦白說,我一開始就不對整個流程抱太大期待,畢竟是「免費」的活動。但是讓我訝異的是,無論是攝影師或是造型師,都很認真的和我討論想要的風格(我完全沒意見,唯一的要求是我不要再走冷傲霸氣的路線啦!),之後也會根據我想要的風格挑選衣服、安排妝容的順序。造型師小米很仔細的描繪、修飾每一道妝容的細節, 畫眼線時因為不習慣還狂掉淚,但造型師也很有耐心的等我,更讓我感動的是,因為我的頭髮細又脆弱,因此造型師對待我的頭髮也很溫柔(我自己都沒對它這麼溫柔),為了避免傷害我的頭皮和頭髮,髮膠也噴得很少,而且.....我從頭到尾都沒有用到髮片,都是我自己的頭髮梳理的造型耶!!!!打理完頭髮看起來變好多,好神奇~造型師超強!除此之外,造型師和攝影師之間也會彼此做好溝通,避免拍攝時的造型達不到水準, 畢竟花漾以自然風格為取向不修片,萬一造型和攝影風格搭不上線,遺漏了一點瑕疵,最後成品就會很失敗,所以一點都不能馬虎的!

  我的第一個造型走的是性感路線,攝影師會事先詢問尺度到哪邊,我只能說我一開始給的尺度和拍攝過程,都是百分百的突破自己過往拍照的尺度,只是最後挑片時為了避免照片拿回家被爸媽痛打外加五馬分屍,所以我挑選的很節制。那天氣溫是15度,攝影棚在頂樓,穿著短褲、光著腳丫踩在地上,加上入眼一片雪白的視覺效果更加冰冷,我想我真的體驗到了什麼叫「愛水嘸驚流鼻水」,冷到我想尖叫還是要ㄍㄧㄥ著,並且暗自祈求菩薩保佑我拍完照片後不要感冒。所以當攝影師說要以床當景時,我幾乎是如獲大赦的飛奔過去的。但除此之外,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空間,明亮又不失如夢似幻的感覺。

   903288  966489  

  第二個造型是紫色小禮服,原定是要走氣質路線的,但我只能說這再次證實了我好....肉,因為禮服都是現場挑選,所以身材不符也是當場放線,當造型師跟我說她要再幫我多放兩格線,而且這樣也僅能勉強拉上拉鍊時,我開始想這裡不知道有沒有地洞可以鑽,或者乾脆來一面牆讓我一頭撞死吧~(掩面)。最後一個造型是日本浴衣,這是我第一次穿上正統的浴衣,造型師還幫我紮了包包頭,整體感覺一下子變得非常俏皮可愛。  

      1090911  

1047893  1556417  1491337

  有過一次經驗,知道要抓出好看的角度拍照,舉手投足絕對不會太符合人體工學,甚至有時是挑戰人體扭曲的極限,畢竟想要美麗總還是需要付出一點代價。但是這次在拍照前,攝影師會先互動、聊天,讓氣氛稍微放鬆,每一個笑容也會比較自然一點,有時候還是會笑得太假或不夠美,這些攝影師都會提醒,姿勢不正確時也會幫忙調整;也有些時候是跟隨自己的情緒做出忽嗔忽喜的感覺,當肢體動作一出現,就會期待著這樣的姿勢,最後拍起來會呈現怎樣的效果。每一個場景拍攝完後,攝影師還會拿相機確認每一張照片出來是什麼樣的感覺,再詢問是否還有其他想要拍的,所以照片的品質是絕對有保障的。看著攝影鏡頭中的自己美美的,並且呈現出與平常拍照時截然不同的風情,前面的過程無論是(肢體的)痛苦或是(情緒的)歡愉,一切都已經不那麼重要了。

  最後~~整體而言,這次的拍照成果是滿意的,只是很可惜的是這次我事先沒做足功課,所以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風格,也不完全知道花漾裡有哪些佈景,回到家才從其他人的照片中發現有一扇很復古的門,超喜歡那佈景的啊~沒關係,下次、如果還有下次機會再回到花漾拍照,我一定會記得那扇門~還有做足功課!但在那之前,我現在最深刻的體悟是--我一定要減肥!!!!!挑照片時因為看到自己在紫色小禮服下的那雙肥短腿,所以這組我只能含淚咬牙的淘汰了,覺得好可惜~也很對不起攝影師啊~

  以上報告完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泠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